說到Bottega Veneta,第一個出現在腦海裡的肯定是它們獨特的intrecciato皮革編織。而這樣的品牌形象也正好呼應了Bottega Veneta的精神標語:「When your own initials are enough.」(當你的稱謂已足以說明一切)

事實上,盡管Bottega Veneta擁有如此自信,但還是在90年代面臨了品牌撞牆期,開始隨波逐流,導致品牌下滑。一直到2001年被GUCCI集團收購。更委任當時的設計總監Tom Ford重新改造,而Tom Ford則找來了德國設計師Tomas Maier來擔任Bottega Veneta的創意總監。

於是新官上任三把火,Tomas Maier大刀闊斧的移除所有在產品上的logo,回歸品牌最原始的初衷,從此以後,Bottega Veneta又再次重生成為了時尚設計圈的寵兒。

而這個時尚精品圈的低調王者,會開始家居系列的路,也是一個誤打誤撞的小故事。

當初Tomas Maier為了自己家裡及展間的布置裝潢非常頭痛,而他的父親本身經營建築事務所,從小耳濡目染下,使得他對家具與室內設計都略懂。於是乎就開始自己嘗試著設計家具等其他物件。沒想到有一天,有位客人上門詢問Bottega Veneta的店員櫥窗內的椅子是誰設計的,有對外販售嗎?也正因如此,讓集團高層決定於2006年創立家居系列部門。

而Bottega Veneta幾個經典的設計,像是這款從硬皮旅行箱作為發想所設計出來的系列,將提把,金屬扣環等等元素一一加進桌子與櫃子中,再搭配上獨特的編織標記,一推出果真令人讚嘆不已。

2008年,Bottega Veneta與頂級皮革家具品牌Poltrona Frau相遇了。

Meta扶手椅作為兩家合作的第一件作品,當之無愧。優美的扶手線條,完美的皮革沙發製作技術,再加上由Bottega Veneta的工藝師編織出代表品牌的intrecciato抱枕。兩者的相互配合,理所當然地讓這張椅子成為了Bottega Veneta的經典之作。

Tomas Maier對這張椅子這樣解釋道:「我們都希望可以打造出最完美的扶手椅,因為我認為,一張好的椅子有種特別的魔力,一旦你愛上它,你就不會再想坐其他的椅子,而且可以保存一輩子。」

而對於Bottega Veneta的家具,Tomas Maier則有這樣的堅持:「對於時尚,我從布料開始;對於家具,我選擇從功能性著手。在 Bottega Veneta 的家具裡,不會有一瞬即逝,或只符合現代流行的設計,只會給顧客品質與工藝都最極致的產品。」

 

Ps.圖片資料皆為網路轉載,如有侵權請告知移除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騏聿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